分卷阅读1(2 / 2)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

似乎有人看见我了,过来和我打招呼,我才发现原来班里的同学来了这么多。我们聚在一起,围成一圈儿,胡言乱语,嬉笑打骂。

“原来都快五点了。”是她。

“那你怎么回去,晚上不好走吧。”我有点担心,我知道她不住市里,心里既担心又私心希望她可以和我多待一会。

“没事。”她告诉我,“大不了住一晚上。”

她的眼睛看着我,是笑着的,像掺了星星的墨水。

我又想哭了。

我很讨厌我们学校,制度过于古板,惩罚过于严厉,地处郊区,鸟不拉屎,一切都是冷冰冰的,程式化,不近人情。

那时候大家都灰头土脸的在试卷里挣扎,抱怨,但是人怎么可以这么好。

我们学校有一个传言,枇杷结的越茂盛,今年的高考成绩就越好,但也有人好奇枇杷的果子摘来吃,那时她站在树下面,我们看着大家狂欢一样的笑着闹着,要走了,我递给她一颗黄澄澄的果子,她笑着塞回给我,她说,“如果我吃掉了别人的运气怎么办?”

她真好。

我想替她难过她不开心的事。

她问我,“在大学怎么样?”

我绞尽脑汁想一些有趣快乐的事,但我最后只硬邦邦的说了句——“挺好的”

是挺好的,我来到一个新的环境,交了几个新的朋友,参加了几个活动,一切都正常进行着,是挺好的。

偶尔在上课的时候,考试的时候,我听见表在一声一声响,就想起她左腕上那只浅粉色的表,挂在她细瘦的手腕上。在宿舍我看书,瞥见窗外深沉的夜色,想起她黑色的眼睛,像夜一样温柔的黑色。在图书馆自习的时候,我累了,忽然想戳一下前桌的她,但是我没有。我给她打电话,聊了有十几分钟,我想,是不是太久了呢?她还有其他事情要办吧。

怎么办,我看不见她。

她说,“我很想大家呢,总盼着回来聚一聚。”

我把那句你想不想我咽了回去,说,“我也很想咱们班同学,也很想你。”

她笑得欢快,挽着我,说,“我也很想你呀。”

我努力把眼泪憋回去,说真的,再见到她我总是想哭,从前明明总是我逗她笑的,总是我安慰她的。

我们一起吃饭,拉着手走路,女生在一起总是会这样肆无忌惮的亲密,不是吗?我想,这样就挺好的,我们是好朋友,她很好,我也很好,我不是一个勇敢的人。

晚上了,大家一一散去,似乎有种难以言表的悲伤,但是大家都尽量忽略掉。

她走的时候抱抱我,笑着说——“走了!”

我把围巾往上拉了拉,遮住我的鼻子,发出一声“嗯。”

认识她三年,兵荒马乱了三年,我不聪明,考不上她的学校,我只是她的好朋友。

我看见她坐上公交车,憋了一晚上的眼泪终于掉下来,这三年和三秒,又有什么区别呢?

我对不起我自己,我不是,我不是一个勇敢的人。

回到家里我把自己融化在床上,屋里暖气蒸的人脸上发红,我感到晕晕的,就裹着被子沉沉睡了过去。

直到第二天早上妈妈把我叫起来的时候,我才感觉到自己全身像石头一样沉,脑子也很混乱,应该是发烧了。

去药店买了药,回去吃了我就又睡下了。我猜测应该是昨晚骑了太久自行车,穿着不厚的大衣吹了冷风,又在和她道别之后在街上盲目地乱逛,所以才会这样。

身上一阵冷一阵热,是因为人在生病的时候会格外脆弱吗?我情不自禁地又想起她,我想和她说话。

还是算了吧。

记得高二那年我也是发烧,但是那时我们正是高二转高三的时候,学校把我们“自愿”留下来补课,医务室是正常放假的没有开门,我没有药,又不想坐一个小时公交车去买药,就一直拖着。

她听到我的嗓子很不好,就问我怎么不请假买药。

“就是不想呀。”我没有多说,“我抵抗力很好的。”

“你都烧了两天了。”她好像有点生气。

我慌了,就去拽她,嘻嘻哈哈的说,“没事没事,我就是因为学校不放假急的,这个破学校我一秒钟都待不下去了。”

“你到底为什么不请假。”她的眼睛盯着我,我怯了,知道她非要我说出一个原因来。

“我不敢去教务处请假,上次那谁不就是被骂回去了嘛,我学习不好,我怂。”我胡乱编了一个借口。

最新通知

网址已经更换, 最新网址是:yzwmi.com 关于解决UC浏览器转码章节混乱, 请尽可能不要用UC浏览器访问本站,推荐下载火狐浏览器, 请重新添加网址到浏览器书签里

目前上了广告, 理解下, 只有这样才可以长期存在下去, 点到广告返回不了可以关闭页面重新打开本站,然后通过阅读记录继续上一次的阅读

搜索的提交是按输入法界面上的确定/提交/前进键的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